关于湖南省农业大学在我市资江流域益阳段水生生物保护区开展水生生物资源监测调查科研特许捕捞事项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2-06-14 15:4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长江水生生物保护管理规定》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长江流域水生生物监测调查工作的通知》(农办长渔〔2021)2号)相关文件精神,按照《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湖南省水生生物资源监测调查工作方案〉的通知》(湘农办〔2022)39号)工作要求,经省农业农村厅批准,由湖南省农业大学对我市资江流域益阳段水生生物保护区开展水生生物资源监测调查科研特许捕捞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示如下:

一、作业时间:6月15日—7月31日

二、作业水域:资水益阳段黄颡鱼保护区(资江水域城区段)

三、科研工作人员:王红权,余建波,熊舒婷;渔政工作人员:陈梁(资阳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 、杨剑鸣(赫山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中队长)

四、捕捞品种及规格:四大家鱼、拟鲿类、鮈类、鲌类、铜鱼、鳅类等鱼类

五、科研特许捕捞船只、作业方式、渔具数量

持有特许捕捞许可证的机动船只1艘;采用刺网、地笼;规格1-10厘米、1-3厘米,长度均为50米。

六、船只和人员标识

每艘船只需悬挂特许捕捞专用旗帜,参加捕捞人员须着科研指定标识专用马甲及救生衣。

七、有关工作要求

此次科研特许捕捞活动,实行船只定点停靠、定时出港、定时回港制度,具体停靠地点和出港、回港时间由辖区长江禁捕管理工作站和科研人员协商确定,杜绝未经批准私自夜捕等行为。

八、公示时间

2022年6月14日至2022年6月21日,在公示期间如有异议,请与益阳市农业农村局渔业渔政管理科联系。

联系人:全毅  联系电话:0737-4223031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