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农〔2015〕10号 关于七月份农村清洁工程工作暗访督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5-08-27 11:52 作者:市农业委 来源: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各区县(市)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8月18日至21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环卫和渣土管理处对各区县(市)七月份农村清洁工程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情况表明:所经过的大通湖区S202,赫山区S308线,桃江县桃灰线等主要交通干道,卫生管理到位,卫生状况良好;桃江县石牛江镇、牛田镇、灰山港镇,赫山区八字哨镇、泉交河镇,资阳区迎风桥镇,安化县冷市镇等乡镇集镇保洁机制健全,镇容整洁。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现将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一、主要问题

  (一)部分地方沟渠溪河保洁不到位,存在卫生死角。资阳区新桥河镇五房洲村大堤外、靠近集镇的沟渠边共有5堆垃圾;沅江市共华镇、泗湖山镇X009线旁的渠道边共有10堆垃圾;南县三仙湖镇沱江边有4堆垃圾;安化县小淹镇渡口码头有许多散落垃圾,该镇集镇区域平溪河边有2大堆垃圾,资江边有大量的成堆成片垃圾。

  (二)一些地方公路卫生管理缺失,卫生状况较差。X009线沅江市共华镇至茶盘洲镇,S317线安化县东坪镇至羊角塘镇的公路卫生管理不健全,保洁队伍配备不强,环卫设施不完善,公路两边有多处成堆成片的垃圾,部分垃圾池爆满或垃圾未入池。

  (三)个别乡镇集镇脏乱差现象较严重。赫山区兰溪镇集镇交通管理不到位,农商银行前的道路车辆拥堵现象严重,兰溪桥下有较多的垃圾。南县茅草街镇、三仙湖镇集镇垃圾清扫清运不及时,街面及背街小巷有许多成堆成片的垃圾。安化县小淹镇集镇镇容不够整洁,居民卫生意识较差,乱丢乱扔垃圾现象严重。

  二、督查结果

  (一)区县(市)评分排名结果:

  第一名:桃江县(87分),分管副县长:李畅和

  第二名:赫山区(82.5分),分管副区长:彭小平

  第三名:大通湖区(80分),分管副区长:钟剑波

  第四名:资阳区(79分),分管副区长:丁晓明

  第五名:沅江市(73分),分管副市长:于新胜

  第六名:南县(72分),分管副县长:孟祥胜

  第七名:安化县(69.5分),分管副县长:胡能华

  (二)乡镇集镇卫生状况分类结果:

  一类7个:赫山区八字哨镇、泉交河镇,资阳区迎风桥镇,安化县冷市镇,桃江县石牛江镇、牛田镇、灰山港镇

  二类13个:赫山区笔架山乡,资阳区新桥河镇,安化县龙塘乡、羊角塘镇,桃江县高桥乡,沅江市共华镇、草尾镇、泗湖山镇、茶盘洲镇,南县青树嘴镇、乌嘴乡,大通湖区沙堡洲镇、千山红镇

  三类4个:赫山区兰溪镇,南县茅草街镇、三仙湖镇,安化县小淹镇

  针对以上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大力发动群众分类减量、就地处理垃圾,加强公路及沟渠溪河的卫生长效保洁,加大垃圾无害化处理力度,杜绝垃圾随意处置现象。所通报的问题要求在15天内整改到位,并将整改结果以区县(市)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的名义,在9月9日前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共益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2015年8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