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8 17:39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农发〔201648

 

益阳市农业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

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

 

各区县(市)农业局、农机局、畜牧水产局,大通湖农水局,委属各单位:

根据益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明传电报《益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刻汲取“9.23”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消防安全等重点工作的紧急通知》(益安发电【20167号)文件精神和926日市农业委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部署安排,现就切实加强全市农业系统重点领域消防等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团洲蔬菜批发市场“9.23”火灾事故教训十分深刻,给我市的安全生产工作再次敲响了警钟,企业安全生产主体不落实,部门监管不力,安全隐患排查不彻底,是事故发生的根本原因。市第六次党代会正在召开,国庆长假也即将来临,时间非常特殊,做好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农业安全生产稳定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委属各单位一定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强化措施,务实作风,全力确保我市农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二、迅速开展重点领域消防等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遏制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各区县(市)农业局、农机局、畜牧水产局,大通湖农水局,委属各单位从即日起,迅速组织开展一次重点领域消防等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促有关涉农企业和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排查安全隐患,防范事故发生。重点对象是主管的各类农贸市场、涉农企业、农资仓库、渔政渔港码头、培训场所、机关院落等。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是各单位、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投入情况,重大隐患整改情况,安全生产台账建立情况。农机、畜牧水产等行业部门要结合监管执法年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执法检查行动。市农业委将在节后组织开展一次行业执法检查和对区县(市)本系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督查。

三、坚持严管重罚,失职追责,深入推进监管执法年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平安农机平安渔业建设年活动,确保国庆期间及下阶段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全市农业系统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以“9.23”事故为戒,深刻反思,从事故教训中寻找工作办法,加强安全监管,特别是对非法违法行为,要坚持严管重罚,持续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对在监管过程中出现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监管不到位,导致农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八项断然措施等规定,从严追责,绝不姑息,要结合打非治违、隐患整治、执法检查等工作,继续深入推进监管执法年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平安农机平安渔业建设年活动,切实提高农业安全监管执法能力,加大农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不留死角、盲区。在节假日期间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实行安全生产情况报告制度。严密监控农业安全生产动态,确保国庆期间和下阶段全市农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益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692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