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四月份农村清洁工程工作暗访督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6-06-06 15:52 作者: 来源: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农〔20166

中共益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关于四月份农村清洁工程工作暗访督查情况通报

 

各区县(市)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524日至30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各区县(市)四月份农村清洁工程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并对全市24个乡镇进行了暗访。督查情况表明:大通湖区S202路段、赫山区新河线、资阳区资北干线、桃江县S308路段等主要交通干道,卫生状况较好;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南县华阁镇,沅江市茶盘洲镇,资阳区张家塞乡,赫山区泉交河镇、欧江岔镇,安化县梅城镇等乡镇集镇,街面和背街小巷清洁卫生,车辆停靠有序,占道经营较少。现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通报如下:

一、主要问题

(一)个别地方垃圾随意堆放的问题较为严重。南县茅草街镇将垃圾集中露天堆放在沱江边(八百弓区域),没有采取任何环保措施,造成周边环境和水体严重污染,臭气熏天,附近群众意见很大;中鱼口乡常西村将垃圾随意堆放在南茅公路旁一个废弃的水塘里,环保措施不到位。资阳区长春镇香山村李家湾组将垃圾堆放在公路边的树林里,不科学,不环保。这些问题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

(二)一些地方公共区域卫生管理不到位。X009沅江市共华镇路段的路边及沟渠边有8处成堆成片的垃圾;南县南茅公路三仙湖镇路段路边有7处成堆成片的垃圾;G207安化县仙溪镇溪河边有1处较大的垃圾堆;桃江县马迹塘镇三里村有4小堆垃圾。这些地方卫生管理机制不健全,保洁员没有很好地履行职责,环卫设施也不完善。这些问题有待进一步完善长效保洁机制,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加强督促检查。

(三)部分乡镇集镇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赫山区笔架山乡,安化县清塘铺镇、仙溪镇、长塘镇,桃江县马迹塘镇、大栗港镇、鸬鹚渡镇,沅江市共华镇、泗湖山镇、黄茅洲镇,南县茅草街镇、中鱼口乡、明山头镇,大通湖区北洲子镇等乡镇集镇垃圾清扫清运不及时,街面有一些散落的垃圾,特别是巷子里有一些卫生死角,门店商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靠等问题比较严重。

二、督查结果

(一)区县(市)评分排名结果:

第一名:大通湖区(86分),分管副区长:钟剑波

第二名:赫山区(84分),分管副区长:彭小平

第三名:资阳区(81分),分管副区长:丁晓明

第四名:桃江县(80分),分管副县长:李畅和

第五名:安化县(76分),分管副县长:胡能华

第六名:南县(74分),分管副县长:孟祥胜

第七名:沅江市(73分),分管副市长:于新胜

(二)乡镇集镇卫生状况分类结果:

一类7个:大通湖区千山红镇,南县华阁镇,沅江市茶盘洲镇,资阳区张家塞乡,赫山区泉交河镇、欧江岔镇,安化县梅城镇

二类14个:赫山区笔架山乡,安化县清塘铺镇、仙溪镇、长塘镇,桃江县马迹塘镇、大栗港镇、鸬鹚渡镇,沅江市共华镇、泗湖山镇、黄茅洲镇,南县茅草街镇、中鱼口乡、明山头镇,大通湖区北洲子镇

针对以上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引导和督促群众搞好分类减量、就地处理垃圾,加强公路及沟渠溪河的卫生长效保洁,加大垃圾无害化处理力度,杜绝垃圾随意处置现象。所通报的问题要求在10天内整改到位,并将整改结果以区县(市)农村清洁工程领导小组的名义,于613日前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通报的问题没有按要求上报整改情况的区县(市),在下月督查通报中给予通报批评。

 

 

                                                               中共益阳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

                                                                     2016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