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加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18-01-30 16:53 作者:陈瑰瑰 来源:益阳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各区县(市)农业局、畜牧水产局、农机局,安化县农粮局、大通湖区农水局,委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

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下旬至2月中旬,我市将有持续雨雪冰冻天气,加之春节临近,农村人流、物流陡增,机关办公场所空调、取暖器使用量大,为确实保障春节前后全市农业系统不发生安全事故,现就现将有关事项紧急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各地农业、农机、畜牧水产部门和委属各有关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二、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全市农业系统各部门要针对农业安全生产特点,向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宣传农业安全生产知识、防火防盗防事故知识和应急处理急救知识。

三、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各地农业系统部门要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所属行业的监管,并结合“打非治违百日行动”,重点检查作业渔船的适航情况、安全设备配备使用情况、船员持证上岗和签证情况,重点整治农业机械驾驶(操作)人违法违规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非法违法、违规违章行为,家庭农场、农业经营组织、农机合作社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重点排查机关院落、人员密集场所防火防盗防事故情况,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督促整改。

四、进一步严肃值班纪律。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春节前后及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值班工作,做好值班记录,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确保信息通讯网络畅通。



                              益阳市农业委员会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