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2019年“高考、中考”“端午”前夕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结果的通报(第四期)
发布时间:2019-06-06 15:4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各区县(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局属有关单位:

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和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这段时间农产品消费安全,让广大市民吃上放心农产品。依据《2019年益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于2019年5月27至28日对赫山区、资阳区的蔬菜基地和农贸市场开展了一次监督抽查。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本次监督抽查共抽检蔬菜200批次,农药残留合格率为100%(详情见附件)。

抽样地点为:赫山区南市场农贸市场、罗溪路农贸市场、三益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乡约农牧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资阳区三益街农贸市场、五里堆菜市场、鹅羊池农贸市场、忠义蔬菜种植基地、绿丰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此次监督抽查抽检的200批次蔬菜,按监测点分:生产基地抽取44批次、农贸市场抽取156批次;按品种分:叶菜类蔬菜74批次、瓜果类蔬菜70批次、豆类蔬菜26批次、根茎类及其它30批次。本次检测采用定性分析方式进行:依据《蔬菜上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毒快速检测方法》(NY/T 448-2001)规定的检测方法和判定方式。

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基本情况统计表

按监测点分(批次)

按品种分(批次)

合计(批次)

合格样品数(批次)

农残合格率(%)

生产基地

农贸市场

叶菜类

瓜果类

豆类

根茎类及其它

44

156

74

70

26

30

200

200

100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