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畜牧水产局 2017年动物疫病防控专项资金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8 16:50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基本情况

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动物疫病防控专项经费45万元,疫苗配套经费108.15万元,合计153.15万元。根据《湖南省畜牧水产局 湖南省财政厅报送2013年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疫苗计划的通知》(湘牧渔发[2012]180号)精神,市级财政预算疫苗配套经费,全部转为动物防疫经费使用。为充分调动各地积极性,全面完成当年动物疫病防控目标任务,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决定向区县(市)下拨85万元用于动物疫情扑杀补助、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免疫效果评估、免疫副反应处理等工作的开展。

二、指标完成情况

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疫苗达到应免数的100%,畜禽群体免疫密度常年保持在90%以上,免疫抗体水平达70%以上,均符合部省要求。2017年全市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三、绩效评价情况

1、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2017年市级财政预算安排动物疫病防控专项经费45万元,疫苗配套经费108.15万元,合计153.15万元。其中下拨区县(市)85万元,市本级使用68.15万元。下拨区县(市)的85万元具体为安化县7万元、桃江县8万元(扑灭疑似疫情1起)、赫山区14万元、资阳区21万元(扑灭疑似疫情1起)、沅江市19万(扑灭疑似疫情1起)、南县11万元、大通湖区5万元。各地均用于动物疫情扑杀补助、动物疫病净化、疫情监测、流行病学调查、技术培训、免疫效果评估、免疫副反应处理等工作的开展。市本级使用68.15万元主要用于技术培训、诊断检测试剂采购、疫苗冷链运转、重大动物疫苗、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的调拨、贮运等。

2、项目绩效情况

2017年全市未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未发生畜禽产品质量安全事故,保障了畜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确保了一方平安。

四、存在的问题

动物疫病防控任务重、责任大,而基层防疫人员和经费不足,难以保证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