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17年度农村美丽乡村清洁工程专项资金使用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28 16:50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一、项目基本情况

2017年,根据益办[2011]30号和益办[2017]10号文件精神,市财政局安排农村清洁工程专项资金150万元(含县域经济专项50万元),主要用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清洁工程的重点乡镇、村扶持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日常公用经费,有力支持了我市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清洁工程工作的开展。

二、专项资金使用情况

从自查情况来看,2017年度市财政安排的农村清洁工程专项资金项目,总体经费到位良好,项目基本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实施,带动了区县(市)投入,对我市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清洁工程工作真正发挥了以奖代投作用。这150万元资金具体安排为:安排美丽乡村、农村清洁工程重点村35个,共 102万元;安排美丽乡村、农村清洁工程重点镇9个,共30万元;安排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经费15万元;安排媒体宣传费3万元。通过以奖代投,带动了各级投入,2017年,县级财政投入、整合项目资金3亿多元,为开展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持续推进农村清洁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三、专项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2017年农村清洁工程专项资金已全部拨付到各项目单位,目前未发现截留、挤占、挪用的现象,资金使用管理基本规范,为加强专项使用管理,大部分村项目实行的是村账乡管或县级报账管理,保证了专项资金足额使用到项目。


市农委新农科

2018年1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