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市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50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0-09-30 09:11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刘乾坤代表:

您好!您的建议已收悉。

大通湖是我市唯一的农垦改制区。相比其他县市区,具有独特的资源条件优势,适宜发展现代农业。市委市政府和市农业农村局十分重视大通湖区现代农业发展,力争将大通湖区打造成我市现代农业发展的样板。2012年,市农业农村局全力支持大通湖区申报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创建,并成功获批成为我市首个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近年来,市农业农村局在农业特色产业培育、农产品品牌打造和产业发展项目支持等方面,对大通湖区比照其他县市区给予重点支持,将“大通湖大闸蟹”列入湖南省重点支持特色产业,争取了3个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省级示范园和1个省级产业强镇创建项目,争取了大通湖区省级优质农副产品供应基地创建和主要农作物全程机械化国家级示范县创建等中央和省级现代农业发展重点项目,为大通湖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大通湖区作为农垦改制区,虽然在国家和省级层面存在某些制约因素,但市农业农村局在农业政策和项目扶持上,力求与其他县市区一视同仁,并在个别方向给予优先重点支持。在下阶段工作中,我局将尽力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在“十四五”农业农村专项规划编制时,将大通湖区和其他县市区统筹规划;二是加强上下联系对接,在政策扶持和项目争取方面给予重点支持;三是协助大通湖区积极争取国家和省级对农垦区的支持政策和项目扶持。

祝您万事如意!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0年5月1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