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09号建议的 答 复
发布时间:2022-08-26 11:1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郭元满代表:

您好!您提出的“关于把大通湖区打造成为生态农业示范区的建议”已收悉,经认真研究,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大通湖区全力推进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坚持农业绿色发展,以优质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生态农业建设和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通湖区生态农业发展,全力支持大通湖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2022年市委1号文件明确提出“实施农业农村绿色发展行动,支持大通湖区打造“水草之都”,建设生态农业先导区、绿色发展示范区”。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号文件精神,在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业投入品减量、农业废弃物回收和资源化利用、集中连片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等方面,对大通湖区给予重点支持。特别是在今年国家第三批农业绿色发展先导区创建项目申报中,将我市唯一一个申报名额向大通湖区倾斜,推荐大通湖区代表益阳市申报创建国家第三批农业绿色发展先导区,助力大通湖生态农业示范区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大通湖区打造成为洞庭湖区生态农业绿色发展的示范区。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