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67号建议的 答 复
发布时间:2022-08-26 11:2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夏敏代表:

首先,特别感谢您对我市茶产业特别是红茶产业发展的倾心关注和大力支持。

您《建议》的主要内容:一是加大对“安化红茶”宣传力度;二是要扩大“安化红茶”影响力;三是将“红茶特色小镇”和“安化红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发展规划纳入市级重点项目库,同时扶持规模茶企入园,建设茶园示范基地和示范茶厂,实现安化红茶的跨越式发展。您提出的建议非常有建设性。

收悉您的《建议》后,我局及时商市发改委、市商务局,进行了认真研究和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所做的工作

(一) 近年来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为推动我市红茶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在产业扶持、品牌打造、市场拓展、标准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就。

(二)按照省发改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湖南省茶叶公共品牌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的通知》(湘发改西开〔2021〕635号)要求,积极推动了我市红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二、下一步工作重点

(一)加强与国、省相关部门的对接,积极争取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我市红茶产业发展。

(二)支持安化、桃江、赫山、资阳等红茶主产区县申报项目,支持已列入湖南红茶产业片区的红茶专业合作社申报项目。

(三)支持符合条件的红茶企业申报认定“湖南老字号”品牌;指导已认定的“湖南老字号”红茶企业申报省级支持的老字号发展的扶持资金项目。

(四)支持开展红茶品牌规划、培育、保护、营销、宣传和标准化建设的工作。

(五)支持开展挖掘我市红茶的历史、文化,进一步加大宣传推介;积极推动“湖红之源”的溯源工作。

诚挚感谢您对我市茶产业及安化红茶产业发展的关注及提出的宝贵建议。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5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