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76号建议的 答 复
发布时间:2022-05-31 11:36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尊敬的周鑫代表:

首先,感谢您对我市茶叶产业,尤其是安化黑茶产业建言献策!您提出的聚焦本地茶叶、确保茶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争取市政府设立黑茶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并纳入每年的政府财政预算,主要用于安化黑茶的广告宣传和推广。继续办好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每年组织有一定生产规模的品牌茶企参加在北京、杭州、广州等地举办的大型茶叶博览会和全国性的优质农产品博览会,推介安化黑茶品牌走向全国。

二、充分发挥市茶叶产业联盟和茶叶协会的作用,鼓励有条件的茶叶企业在保持优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开发出一批针对女性群体的降脂减肥、美容养颜茶;针对中老年消费者的健康茶;针对餐饮、宾馆、白领阶层的易泡茶、直饮茶等产品种类。积极引导茶企充分利用旗舰店、黑茶体验馆、政府、商务礼品市场;旅游景区、茶叶专卖店、现代商超、网络销售等多渠道组合开展营销。

三、积极推动本地绿茶、红茶和黑茶走进各部门办公室作为办公用茶和公务接待用茶,营造饮本地茶的良好氛围。

四、大力推广果树、药材、茶园套种,积极倡导茶园养殖业发展,多渠道确保茶农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再次感谢您对我市茶叶产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