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42号建议的 答 复
发布时间:2022-08-26 11:39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李劲峰代表:
    您在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政府加大对茶企参展扶持力度的建议》收悉,感谢您对我市茶叶产业的关心、关注和支持。我局作为建议主办单位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单位对您的建议进行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为推动茶叶产业的发展,近年来市政府加强了对安化黑茶品牌的宣传推介,政府出资举办了形式多样的安化黑茶品牌推介会和茶事活动,组织茶企参加国际国内大型茶事活动40余场,从2009年开始,成功举办了五届中国·湖南(益阳)安化黑茶文化节。2021年在市政府的强力推动下,我市组建了益阳市茶叶产业联盟,并计划以联盟名义组织相关企业参会参展,实现抱团发展。去年拟组织联盟企业参加北京两展一节和深圳国际农产品交易会,政府已出资完成了展位租赁和装修设计,但由于疫情原因而被取消,今年我们计划继续组织企业参加北京两展一节活动,并对展位费和装修费予以补贴。由于每年全国各地举办的展会和节会比较多,而目前市级财政又比较紧张,难以对每次参展参会的展位费和装修费给予补贴,每年只能选择1-2次规模较大、影响较明显的展会活动进行补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进一步扩大补贴范围。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4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