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关于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057号建议的 答 复
发布时间:2022-08-26 12:0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尊敬的梁成伟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沅江市渔民新村建设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答复如下:

长江十年禁渔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常年禁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督导,多次批示,深入渔民家中和洲岛进行实地调研,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禁捕退捕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对标“禁得住、退得出、稳得住、能小康”的总体目标,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沅江市三个洲岛的1229户3361名渔民实行分类搬迁安置,对部分洲岛渔村实施生态修复,计划投入渔民新村建设资金9.98亿元。2019年以来,上级财政拨付沅江市财政禁捕退捕专项资金47768万元,鉴于建设渔民新村资金缺口问题,我局多次向农业农村部、长江专班、省禁捕退捕办提出进一步对沅江渔民新村建设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的建议,省委省政府已从禁捕退捕专项资金中拨付1.3亿元用于渔民新村建设,确保2022年底前实现洲岛渔民如期搬进新家。

感谢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沅江市渔民新村建设的建议,感谢您对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对于您的相关建议,我局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向部省工作专班汇报,争取政策和资金来支持沅江市渔民新村的建设,共同把这项工作做好。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6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