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委员会对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第1077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17-06-01 14:45 作者: 来源: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农提字〔2017〕第6号(B类)

高文斌委员:

您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提出的《关于确保益阳市洞庭湖区养殖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如期完成的建议》的提案已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农业农村发展的关心与支持。对您的建议我单位非常重视,委党组书记、主任作了重要批示,分管副主任召集有关同志进行了专门研究,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了专题调研,和协办单位进行了认真研究和思考。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1、各区县(市)要将养殖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所需工作经费列入本级财政年度预算,运用贷款贴息、信用担保、直接补贴等方式制定积极有效的扶持政策,引导建立ppp模式,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养殖环境治理和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示范工程建设,形成多元化的投入机制。省政府对2017年底完成关停退养或异地拆迁的养殖场(户)给予奖励,实施以奖代补,退养补偿指导标准:畜禽栏舍(加25﹪的附设面积)300元每平方米、养殖网箱70元每平方米,按此标准测算退养补偿资金;省级财政承担50﹪、各区县(市)财政承担50﹪。各区县(市)因地制宜,制定适合本地实际的退养补偿标准和奖励政策,及时向社会公开。

2、鼓励和支持散养密集区实行粪污分户收集、集中处理,在养殖密度大、污染严重、环境压力大的地区,建设5—6个区域性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示范工程,全面推进养殖设施现代化,粪污处理无害化。

3、2017年加大了对养殖场(户)的粪污处理升级改造力度,采用选取示范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典型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各区县(市)粪污处理模式更新。

4、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市洞庭湖区养殖环境整治专项行动的良好舆论氛围,增强养殖户退养的自觉性。进一步强化各级政府的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职责,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畜牧水产、环保、乡镇等部门单位的配合,制定奖惩措施,落实责任追究办法,加快工作进度,促进工作平衡开展。


                                                                          益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7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