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委员会关于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142号建议的答复
益农建字〔2018〕第12号(A类)
发布时间:2018-10-09 10:58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刘小阳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马武地区桃江县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建设支持的建议》已收悉, 感谢您对我市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关心和支持。经市农业委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桃江县人民政府衔接沟通,现就建议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从市级层面加大支持

市委市政府要求“集中打造核心示范区,以点带面推动创建工作开展”,桃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核心示范区的建设,高标准、高水平、高起点的规划马武国家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我委将立足自身职能给予积极支持,尤其对在核心示范区建设中效果显著的区县市给予重点支持。一是争取出台具体指导意见。帮助马武国家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理清发展思路、完善相关政策。将马武国家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作为典型向省部级部门进行推介,总结宣传建设经验,扩大影响力。二是争取更多改革试点。围绕农村改革,从省级层面积极推动更多试点放在马武国家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实施,比如高标准农田建设综合改革试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合体培育试点、农业社会化服务试点、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试点、农业投融资机制创新试点、农业科研成果权益分配改革试点、规范农村建房和集中居住试点、美丽乡村建设、基本公共服务制度改革试点等,力争为马武国家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创建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

二、关于在项目层面给予支持

马武国家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是益阳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重点项目,目前,桃江已争取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高标准农田建设2.5万亩、3000万项目建设资金。今年,我委将优先马武国家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区申报中央财政2018年数字农业建设项目、优先申报省级财政省级特色产业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项目,此外市农委在市财政现代农业发展专项给予积极支持。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新一轮农业农村体制改革,按照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大项目支持力度,促进马武核心示范区建设取得更大进展、更好成效。

感谢您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关心支持!真诚欢迎您提出更多建议、批评和意见,为全市农村改革发展贡献智慧。

益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