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委员会对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第1167号提案的答复
益农提字〔2018〕第18号(A类)
发布时间:2018-10-09 11:40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董效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业品牌建设的建议》已收悉,特别感谢您对我市农业品牌建设的关注与支持。经市农业委与市商务局衔接沟通,现就建议提出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我们认为,您对益阳优势产业发展和品牌建设前景的展望是鼓舞人心的,同时正视益阳农业品牌发展的不足,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做大做强的办法,也是难能可贵的。加强农业品牌建设,是促进产业兴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全面推进“三品”工程,不断增强安化黑茶、桃江笋竹、赫山兰溪大米、资阳休闲食品、沅江芦笋、南县小龙虾、大通湖蟹等品牌影响力,是2018年益阳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益阳农业品牌建设方兴未艾,大有可为。

您关于“充分发挥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在品牌开发方面的智力与平台优势,通过建立‘益阳特色农业品牌开发工作站’,构建‘校、政、企’合作的益阳农业品牌开发、推广、运作模式,来做强做大益阳农业品牌。”的建议很好,湖南工业美术职业学院视觉传达系,在品牌设计、包装设计与制作、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广告与策划、电子商务艺术设计等方面有专业优势,且主动对接服务湖湘产业发展,在品牌打造方面有实际成果;益阳农业产业特色鲜明、品牌建设内容丰富、现实需求旺盛,我们将尽力支持“益阳特色农业品牌开发工作站”的建立,并在农业品牌建设实际工作中予以积极推介,充分利用好这个平台,共同着力构建“校、政、企”合作的益阳农业品牌开发、推广、运作模式,为加强益阳农业品牌建设工作作出贡献。

衷心感谢您对农业品牌建设工作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批评指导!

益阳市农业委员会

2018年5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