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专题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9 15:30 作者:袁雅婷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8日,益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干职工前往益阳市资兴区丰堆仑革命旧址,现场开展“学史增信·坚定信仰担使命”专题党史学习教育,深切缅怀革命英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随后开展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益阳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场进行了指导。

来到丰堆仑革命旧址,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和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首先在党性教育广场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洗礼。随后经由现场学习及工作人员声情并茂的解说,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们对丰堆仑革命旧址的历史沿革进行了深入了解。丰堆仑革命旧址位于益阳市资阳区长春经开区南丰村,始建于1922年,原为廖氏宗祠。1938年革命党人在此创办作育学校,随后成为中共常益中心县委的重要联系点,是老一辈革命家高文华、帅孟奇等人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重要场所。这里有“益阳抗大”美誉。2004年11月,益阳市人民政府将其公布为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研讨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跃龙说:党的历史,就是无数革命先辈的奋斗史。党员干部要多读党史,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农业农村局全体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胡跃龙建议党员干部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有所思、有所想,在认真研读党史文献的基础上做到由此及彼、由表及里,深入了解学习文献的相关历史背景。胡跃龙还强调,党员干部要以革命先辈为标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高质量开展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在场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了解党在益阳的抗战历史和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同时,也增强了自身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信仰、理想信念、立场原则,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始终保持革命者大无畏的奋斗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挑重担、苦干实干;要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弘扬党的优良作风,锤炼过硬作风,在为民服务中坚守初心使命,为践行益阳市现代农业改革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