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20年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项目培训会在我市赫山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0-05-18 17:54 作者:张鹏程 来源:赫山区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4日至15日,全省2020年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项目培训会在赫山举行,全省各项目试点单位分管局领导和农药监管站负责人参加培训。省农药检定所所长吕运涛、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绪孟出席会议。

培训会上,副区长李绪孟致辞,着重介绍了赫山农业发展现状和2019年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情况;8个试点县市(区)对2019年试点项目取得成效及面临的困难进行了介绍交流,对2020年试点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最后,省农药检定所所长吕运涛对2020年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作了部署安排,强调要因时而进,把握时代脉搏,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因事而动,找住关键环节,探索建立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模式;要因势而新,推动收处同治,做到消减存量、严控增量、紧盯变量。

15日上午,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八字哨镇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归集点、八字哨镇高粱坪村村部、八字哨镇支农农资门店、益阳市乡约农牧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地,现场学习我区试点乡镇和生产基地、农资门店农药包装废弃回物收处置方面具体做法和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