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跨部门业务学习助推农业综合执法水平 以廉政高效的行政监管促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07-03 17:00 作者:益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函〔2020〕34号)文件精神,落实市纪监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我市农业综合执法水平,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经市农业农村局与市市场监管局领导商定,7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法规科联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抽调精干力量赴市市场监管局执法支队开展业务学习。

交流会上,市市场监管局法规科及执法支队介绍了执行《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重点以营商环境的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要求为背景,结合我市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工作的经验做法,谈了办案心得。随后与会人员一起以案释法,相互探讨,交流学习。

最后市农业农村局执法支队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将进一步提升法制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廉政意识、创新意识,提升农业执法水平,重点落实国务院“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及“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以廉政高效的行政监管促进优化营商环境、维护公平竞争,保障涉农领域市场秩序,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