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督查强化执法打好禁捕退捕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17 09:58 作者:刘吉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7月11日,市禁捕退捕督查二组对资阳区、沅江市进行专项督查。

水域督查中,督查组巡查了资江城区段,甘溪港水域,万子湖水域,银鱼、三角帆蚌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水域。在资水沿线,督查组发现了3处渔船,其中一处聚集了数艘渔船,且藏匿在茂密的树丛中,非常隐蔽,督查组当场通知当地立即查处。

在陆域督查中,督查组来到沅江市西区农贸市场,详细了解水产市场鱼类经营情况,检查鱼类进货台账。

下一阶段,我市将抓住重点领域的执法监管,抓好非法捕捞组织者和非法渔具持有者等重点人员的教育监管,抓好非法渔获物上岸码头、交易场所、收鲜点等重点环节的巡查管控,抓好非法捕捞易发多发的重点水域巡查执法处罚,抓好具有较大影响、拒不服从管理暴力抗法等重大案件查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