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集中销毁一批禁用渔具
发布时间:2020-07-29 16:47 作者: 来源:益阳门户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推进禁捕退捕工作。7月28日,湖南省组织开展打击非法捕捞第一批集中销毁禁用渔具行动,我市集中销毁行动在沅江市浩江湖水上运动中心举行。

随着一声令下,执法人员将火炬掷入5堆码放好的渔船渔具之中,渔船渔具迅速燃烧起来。在另一处,执法人员驾驶挖掘机捣毁、碾压一批非法渔船,使用切割机拆毁渔船电机等设备。销毁场面声势浩大,对非法捕捞行为产生强力震慑。

据悉,我市公安、农业、市场监管等部门调动大量人力物力,大力侦办非法捕捞案件,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活动,严格规范水产品市场经营行为,取得了显著禁捕成果。同时,积极推进退捕工作,据统计,目前全市共确认退捕渔民5635户,回收捕捞权证书5253本,签订退捕协议5470户,渔船7027艘已全部完成评估,其中回收拆解6978艘。

下一阶段,我市将进一步加强转产安置力度,实行分类施策、精准帮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清理水面“三无”船舶;大力推进“清湖行动”夏季攻势专项执法行动,加强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加强非法渔获物的源头和终端管控,禁止非法渔获物上市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