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领导调研指导我市数字乡村及智慧农业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06 16:30 作者:曹文进 来源:安化县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月4日至5日,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龙志刚、市场与信息化处处长张志刚、农业农村信息中心主任刘曙光等一行来安化调研指导数字乡村及智慧农业建设工作。

8月4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安化万隆产业园和安化黑茶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成果展示馆进行现场调研,安化县委书记刘勇会、安化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德辉陪同。8月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安化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现场调研,下午在安化建玲茶业现场调研,安化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林英全程陪同。下午召开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安化县数字乡村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近年来,安化县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着力推进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推动数字农业与农村数字经济、农村网络文化、乡村治理信息化与信息服务体系发展,各项工作均取得较为显著成效。

调研组认为通过来安化进行现场调研和听取工作汇报,认为安化产业发展迅速,很多工作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黑茶产业在全省农业产业中是做得最成功的产业之一。数字乡村、“区块链+智慧村庄”各级领导目前都很重视,全省其它地市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做得很实,安化也很重视,认为安化在数字乡村建设上认识到位、站得高、看得远、思路对、措施实,对安化在数字乡村建设上进行的探索比较满意。同时认为数字乡村不单只是做农业项目,其内涵应该更宽更广更深入,数字乡村更应侧重于乡村治理,要使数字乡村成为改善乡村治理的重要手段,提升乡村治理能力的有效举措,要使之能够融洽干群关系,方便老百姓的生活。总而言之,无论是数字乡村还是数字农业,安化在这项工作上积极性高、有热情、工作扎实、有潜力可挖。虽然目前还没有专门经费支持,但是希望安化在这项工作上不要松劲,要坚持脚踏实地干下去,会继续支持和关注安化的工作。

安化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林英对调研组就安化数字乡村及智慧农业建设方面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安化数字乡村及智慧农业方面的规划和顶层设计,着力推进数字乡村、数字农业在安化不断向前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