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全市“禁烧”、“禁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8 09:13 作者:刘亮东、臧亮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推动全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坚决打赢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9月2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各区县(市)农业农村系统负责“两禁”工作的分管负责人、大队长,召开全市“禁烧”、“禁捕”工作推进会,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跃龙出席并表重要讲话。

会上,各区县(市)农业农村部门对2020年以来的农作物秸秆禁烧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进行了汇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通报了全市前段“两禁”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胡跃龙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市主要领导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打好三大保卫战;要进一步抓好综合执法,建立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联合执法执纪机制、绩效考核机制;保障执法力量,配齐执法装备,落实执法经费;聚焦重点对象、重要时段、重点水域进行重点打击,形成水、路、空全方位、常态化高压打击态势。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快人员整合,完善各项管理制度,强化廉政意识、保密意识、安全意识教育,提高执法人员综合素质。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抓紧抓实抓细“两禁”各项任务,全力推进我市农作物秸秆禁烧和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力争“两禁”工作取得实效,走在全省前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