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暗访强化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2 10:17 作者:冷涛 王卫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请问老人家,您把这些黄豆秸秆堆积在一起,是准备集中焚烧吧,请您注意,这些秸秆不能在露天焚烧。”10月10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的工作人员在省道S307旁开展秸秆露天禁烧工作督查时,对一农户打算露天焚烧秸秆的行为进行了劝阻。连日来,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对全市9个乡镇的秸秆露天禁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发现小火点3处,及时督促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当前,正值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推进工作,全面完成我市督查农作物秸秆禁烧“百日攻坚”清单任务,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织了这次专项督查。“中、晚稻的秸秆处理是全年秸秆禁烧工作的重中之重,关系到能否圆满完成今年的秸秆禁烧工作目标,‘百日攻坚’号角已经吹响。下段,我们将督促市农业农村局抓好日常巡查,狠抓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同时也将加大明察暗访的力度,持续强化督查,严格责任追究,用铁的纪律确保秸秆禁烧工作顺利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