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专项督查 加大禁烧力度
发布时间:2020-10-15 09:37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月11日至12日,市委督查室联合市纪委监委、市政府督查室、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组成专项督查组,分两组两轮次暗访抽查全市秸秆禁烧工作。从暗访情况来看,全市秸秆禁烧工作较去年有明显进步,未见大面积秸秆焚烧火点,但小范围的秸秆焚烧现象依然禁而不绝。

这次督查组重点暗访抽查了赫山区、资阳区、沅江市和南县的10个乡镇,共发现火点7处,皆为明火。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紧盯中、晚稻收割后秸秆露天焚烧高峰期,充实执法力量,增加巡查频次,及时发现火点烟点,及时纠治查处,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切实守护生态环境。

同时,按照《益阳市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要求,对县、乡、村、组四级秋冬季农作物秸秆禁烧工作继续全面开展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区县、乡镇是否成立了领导机构,明确了相关责任人,制定了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专项行动方案并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县一级是否制定督查、考核方案并执行;是否建立县(区、市)周报告、乡镇日巡查的制度并落实;是否建立网格化式的田地禁烧负责人清单;县(区、市),乡(镇)、街道,村(社区)是否层层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是否进行了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专项行动宣传(横幅数量、村村响广播播放时间是否达到要求);是否按要求张贴了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政府通告;是否与农户签订了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承诺书;是否建立了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专项行动应急处理机制并成立灭火小分队(每乡镇至少有一支24小时值班灭火小分队);是否设立农作物秸秆露天禁烧举报电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