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今年完成秋冬种面积362万亩,超额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0-12-24 11:21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21日,南县志均蔬菜产销合作社冬种蔬菜基地,千亩蔬菜迎来丰收,数百名菜农在田间忙着采摘菜苔。基地负责人说,今年蔬菜虽产量低于往年,但因货紧价扬,收成稳稳高于往年。
  

据市农业农村局分管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秋冬种以蔬菜、油菜、绿肥为主,目前已完成面积362.6万亩,超省定任务1.5万亩。可确保全市农产品有效供给,有力巩固“六稳”“六保”基础。
  

9月30日全省秋冬种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各县(区、市)努力克服前期疫情、汛情、旱情给农业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把农业秋冬种提上重要日程,下发专门文件,召开专题会议,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收到了良好效果。加大资金投入,全市共整合资金6071.6万元用于秋冬生产,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加大技术指导,近3个月内,全市共举办秋冬种技术培训班105场次,下派基层农技人员现场指导1250人次。同时,市农业技术部门加大示范推广,全市创建1000亩以上油菜生产示范片75个,稻油水旱轮作示范面积13.75万亩,“双低”油菜覆盖率达98%。创建100亩以上绿肥生产示范区117个,面积14.52万亩。
  

为保障全市今年的秋冬生产,各级各部门还想方设法加大服务力度,通过供种、供肥等扶持新型经营主体发展秋冬生产。各级各部门加强督促检查,派出督查组到各乡镇、村进行督导指导,加强调度,通报进度,强化考核。在目前已完成的秋冬种面积362.6万亩中,油菜播种面积201.4万亩,蔬菜在田面积69.7万亩,绿肥播种面积91.5万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