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快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发布时间:2021-01-04 17:34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2月29日,大通湖区河坝镇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现场,市农业农村局督查组对在建项目实施情况进行督查,以确保进度和质量。据了解,全市9个项目区均已于2020年10月25日前开工,截至2020年12月28日,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居全省先进行列。

2020年以来,我市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省农业农村厅有关指示部署和工作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调度督导,狠抓任务落实,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为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各县(区、市)强化责任,突出重点,顺利完成30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同步发展高效节水灌溉2.33万亩,并在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现场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据了解,今年省农业农村厅批复我市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为30.86万亩,下达中央和省级财政资金4.93亿元。我市及时做好项目财政投资评审和招投标等前期工作,积极推进工程顺利开工,建设进度总体快于往年。同时,各部门进一步加强联动,财政、发改、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高效对接,形成了工作合力。市财政局安排专项工作经费用于农田建设业务培训、项目评审、检查验收等工作,发改、自然资源、水利等部门积极移交相关数据资料,农业农村部门及时掌握上图入库的原始资料,避免重复建设。

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完善农田建设项目管理制度体系,施工前期,我市已制定和完善了农田建设工程监理管理办法、农田建设项目公示制度、进度调度制度、移交管护制度和农民工工资保障制度等,有效推动农田建设项目管理的规范化、精细化、科学化。通过事前、事中、事后监管有效衔接,全市逐步形成了农田建设“全过程、常态化”监管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