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茶获海关出口商品单独列目,安化黑茶“走出去”迎利好
发布时间:2021-01-04 08:49 作者:杨玉菡 朱泽邦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今日,记者从益阳市茶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获悉,黑茶日前获批海关出口HS编码,1月1日即可作为单独列目商品开展进出口贸易。此举标志着黑茶进出口拥有了正式的“身份证”,益阳农业支柱产业安化黑茶产业发展也迎来利好。

为适应产业发展和科技进步需求,便利贸易管理和统计,同时规范执行《商品名称及编码协调制度》,日前经国务院批准颁发的《2021年关税调整方案》增列了黑茶等商品税目。 黑茶属于我国第二大茶类,主要产区和加工区在湖南、云南、湖北、广西、四川、陕西等省份的老少边穷地区,是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与此同时,“一带一路”沿线众多国家和地区均以牛羊肉为主食,对黑茶的国际需求也在逐步扩大。这次将黑茶单独列目,既便于海关准确统计,促进优势农产品出口,减少归类争议,同时也促进了黑茶生产与贸易,利于其国际市场的开拓。

据了解,在本次推动黑茶获批海关出口HS编码的过程中,益阳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主动对接,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益阳市32个乡镇被列入安化黑茶保护原产地。据统计,2020年全市茶园面积50万亩,全年加工各类茶16.2万吨,其中加工黑茶11.6万吨,预计黑茶综合产值达到230亿元,预计涉茶税收达到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