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生产立足“早”
益阳市水稻机抛秧技术推广培训工作全面铺开
发布时间:2021-03-03 16:37 作者:叶新跃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日,益阳市2021年水稻机抛技术推广培训班在赫山区兰溪镇和沅江市草尾镇同时拉开序幕,全市各级农机部门和农机合作社代表共计350余人参训,省农机事务中心副主任肖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处副处长谭华坤全程指导并出席开班仪式。

与会者现场观摩了机抛秧流水线播种、有序机抛秧和机洒石灰旋耕作业,湖南农业大学和中联重科的专家分别就精选良种、精量播种、精确施肥、病虫防治、有序机械抛秧、田间管理等技术进行了集中授课。

入春以来,该市统筹安排,赶“早”掀起春耕备耕热潮。一是早谋划。为突破水稻种植机械化短板,1月26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市县两级农机事务中心相关人员赴岳阳学习水稻有序机抛育秧工作经验和做法,学习先进经验;二是早准备。全力做好春耕农机准备,开展各类农机具的检修,现已维护检修农机具1.5万台,组织发放农机宣传资料1万余份;三是早落实。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和个性化的指导服务,推广集中育秧育苗、种肥同播、水肥一体化、精准高效施药等技术。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农机部门技术服务队伍已全部组建并全力投入春耕备耕,共计开展水稻机械化育插秧技术培训等共3场500人,各区县(市)培训推广工作将全面铺开;农机经销商备货充足,各类春耕物资已基本准备就绪;2021年,全市新建(或拟建)育秧工厂18家,累计将达31家。农机全力助春耕,为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水稻机抛技术推广培训会场

水稻机抛作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