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忠诚来益调研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05 08:34 作者:冷涛 来源:大益阳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4日,副省长隋忠诚来益调研春耕备耕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耕地抛荒治理,坚决扛稳粮食生产目标任务,抢抓农时不误生产,为实现全年农业生产目标起好步开好头。省政府副秘书长欧阳煌,省气象局局长刘家清,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建初,省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杨利凯,省农机事务中心主任龚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副市长汤瑞祥等参加调研。

202103054935133.jpg

隋忠诚首先来到中联重科沅江智慧农业示范基地,观看高速旋耕机演示作业过程,了解基地建设进度、技术优势和经济效益等情况。他希望基地进一步加大智慧农业发展力度,推动人工智能与现代农业深度融合,以智慧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1d1b817322152850_edit_66947550464262.jpg

在大通湖区宏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隋忠诚走进正在施工的智能育苗工厂,向企业负责人询问育苗工厂建设、政府补贴、集中育秧等情况。隋忠诚指出,工厂化育苗不仅推动了农业生产方式变革,而且加速了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促进了农业现代化进程。要综合利用,千方百计提高工厂使用效率,确保实现效益最大化。

202103052473096.jpg

隋忠诚还深入大通湖区国清农机专业合作社、资阳区富佳科技有限公司、中盛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沙头镇万亩示范片精量石灰撒施旋耕一体机作业现场,了解我市推动农业现代化建设和农资储备供应保障情况。他要求,要加强农资储备调运,畅通配送渠道,切实保障春耕生产所需农资的储备、供应。

隋忠诚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及早谋划好春耕备耕工作及农业生产,积极做好农资产品的储备、调运,进一步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有效保障春耕备耕生产需要。要围绕春耕备耕,加强耕地抛荒治理,主动下沉涉农企业和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抓好物资供应、技术指导、惠农服务、安全生产、质量监管等各项工作。要引导、鼓励种植户多使用有机肥,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减少农业面源污染。要提升农业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发挥龙头企业、合作社带动作用,带动农民进一步增收,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