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1年度全局农业农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3 08:59 作者: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2日上午,益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局农业农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跃龙对农业农村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郭芳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会议由局党组成员邓建辉主持,干职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二百余人参加会议。

2020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同心协力、迎难而上,顶住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罕见汛情和极端气候灾情等多重压力,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农”工作亮点纷呈,农业农村部门的形象有了新的提升。

胡跃龙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新一轮现代农业综合改革的起步之年,全局系统要围绕今年第3次市委常委会提出的“六个走在全省前列”目标,以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狠抓精细化经营、社会化服务、机械化生产、科技化支持、信息化管理、绿色化发展”要求,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稳产保供,突出抓好大宗农产品供应;二是聚焦提质增效,突出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三是聚焦夯实基础,突出提升综合生产能力;四是聚焦生态宜居,突出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五是聚焦绿色发展,突出抓好相关重点工作;六是聚焦探索创新,突出抓好农业农村各项改革;七是聚焦问题整改,突出抓好环保督查迎检。

胡跃龙强调,要对标新时代“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本领过硬的新时代“三农”生力军。要强化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创先争优,锤炼一流作风,争创一流业绩;要筑牢反腐防线,确保风清气正;要加强能力建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抓好文明创建,树立“三农”队伍良好形象。

郭芳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坚决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落实“两个责任”,精准有力抓监督;巩固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纠“四风”;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筑牢防腐思想防线,创新形式抓宣教。

会议还以“学百年党史谱三农新篇”为主题,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