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召开2021年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9 15:23 作者:臧亮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提升农业综合执法效能,全力保障我市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2021年4月16日,益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在益阳召开。

会上,各区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作了交流发言。益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全面总结和分析了我市2020年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面完成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二是狠抓长江十年禁渔;三是强力推进秸秆禁烧工作;四是切实加大农资打假力度。

会议表彰了我市农业综合执法优秀区县:桃江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被农业农村部命名为第二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桃江和沅江的案卷被省农业农村厅评为优秀案卷,赫山和南县的案例入选全省十大典型案例,资阳、沅江、南县、赫山获2020年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优秀区县。

会议强调,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聚焦执法重点和难点,狠抓工作落实,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下午,由省农业农村厅综合执法监督处副处长聂建刚讲解《农业执法常见共性法律问题》,各区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分管局领导、大队长,市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业务骨干、执法支队全体成员共五十余人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