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春雷行动”助力春耕生产
发布时间:2021-04-22 21:17 作者:夏训武 刘爽蟾 臧亮 来源:益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店里的农资都是从正规渠道进货吗?我们需要检查一下进货单。”4月21日,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走进资阳区长春镇一家农资销售店突击检查。这是我市开展“春雷行动”助力春耕生产的一个场景。
   目前正值秧苗下田的季节,3月下旬起,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启动农资打假“春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切实做好春季农资打假工作,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为春耕生产和粮食丰收保驾护航。行动中,派出3个督查组分赴城区、山区和湖区,重点围绕春耕期间需要的种子种苗、农药、肥料、饲料等,针对农资生产企业、经营门店、农资市场、农资经营集散地等重点单位、重点区域,突出源头治理,开展对生产经营主体的资质审查,加强对产品标签、进销台账等的核查,全力排查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强化打击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农资市场秩序。
   至目前,市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种子生产经营单位37家次,农药生产经营单位31家次,肥料生产经营单位28家次,饲料、兽药生产经营单位18家次,抽检种子、肥料、农药样品56批次。督查组当场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立案2起,有力维护了春耕生产的正常秩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