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党史,服务落实处
发布时间:2021-05-06 11:27 作者:彭念军 舒畅 来源:市农科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自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活动以来,益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党总支认真制定学习方案,及时召开学习动员大会,通过上党课、学经典篇目、看电教片、参观展览等形式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利用农科所特有的农业科技优势为民办实事。

4月28日,正值早稻移栽的关键时节,市农科所党总支书记廖东风同志带领我所的水稻栽培专家组成志愿服务队前往赫山区多地开展技术服务。他们先后来到兰溪、欧江岔等地的集中育秧点实地走访,发现秧盘稗草多的问题,现场找到管理人员建议暂停起秧,用除稗剂喷雾后再移离秧田,较少大田草害对产量的影响。随后专家来到抛栽田查看,发现两个问题,一是秧落泥浅,二是大田低洼处有10cm深的水,秧在水中飘着,如果遇大风降雨天气,秧根营养泥被洗掉,无法立苗,将来影响产量,随即提出应对措施:一是要求抛栽人员改正抛栽手法,加大抛秧的力度,让秧根落入泥中,以利禾秧尽早立苗稳蔸。二是尽量放干田水让秧苗根部落泥,以利秧根入泥下扎,立苗后再复水分蘖,为早稻高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