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学党史,传薪火,知农情,话成长”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5:25 作者:周兰 李治潮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7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局系统三十多名青年干部前往南县和大通湖区,开展“学党史,传薪火,知农情,话成长”主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青年节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邓建辉、团市委副书记谌思羽参加活动。

青年干部们首先来到了宏硕生态循环农业产业园进行参观学习。随后在“学党史,传薪火”知识竞赛活动中,积极参与,踊跃抢答,围绕党史内容应知应会知识点进行现场考学竞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检验学习教育成效,引领全局以赛促学、以学促用、比学赶超。

在抢答题环节,面对主持人连珠炮似的发问,各参赛队员情绪高涨、从容作答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邓建辉为获奖团队颁奖

下午,一行人前往南县厂窖惨案遗址纪念馆,在厂窖惨案遇难同胞纪念碑前,大家庄严肃穆,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默哀致敬,敬献花篮,依次献上鲜花,瞻仰纪念碑,缅怀遇难同胞,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敬。在纪念馆内,青年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解说,驻足细观书籍、照片、遗物等珍贵史料。以史鉴今、资政育人,走进这段历史充分唤醒了每个人托起“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民族信念。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全局系统广大青年走近历史现场,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忠诚履职、砥砺奋进的不竭动力,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让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群众具体措施,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a879ff94175b5195512ae16a9bf2a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