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瑞祥率队赴湖南师范大学对接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2 19:05 作者:刘伟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22日上午,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汤瑞祥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协、高新区、资阳区和国联(益阳)水产等部门和企业的负责同志到湖南师范大学对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劲等参加座谈。

汤瑞祥感谢湖南师范大学长期以来对益阳各项工作的支持,详细介绍了益阳农业农村工作情况和现代渔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与中国工程院院士、省部共建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少军和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谢资清就加强校市合作推动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形成共识,共同搭建产学研协调发展的平台,依托师大雄厚的技术力量和人才资源,加大种业培育、品种改良和良种良养良销一体化等方面的合作力度,进一步做强做优益阳水产产业融合和品牌建设,全面提升益阳水产产业发展水平。

刘少军表示,益阳市是全国闻名的“鱼米之乡”,也是全国唯一授牌的“中国淡水鱼都”,有着良好的渔业产业基础,非常适合湖南师大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落地,且前景广阔。

谢资清表示,湖南师范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益阳的合作,加强校市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校市双方实现更高水平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为助推湖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