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科研不停步,抢抓晴天种茶苗
发布时间:2021-12-01 09:25 作者:王小凤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适应我市茶叶产业发展需要,拓展市农科所科研领域,2021年市农科所组建了茶叶科研团队并投资50多万元新建一个20亩的茶叶科研基地。

 

立冬以后是茶苗种植的最佳时机,农科所抢抓晴好天气种植茶苗。为提高茶苗成活率,保质保量完成茶苗种植任务,特邀请了市茶叶协会龚巨成会长以及益阳冠隆誉黑茶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红梅两位茶树栽培专家前来指导。

 

茶苗种植采取单行双株种植,行距1.4米,株距0.3米。种植时让茶根自然伸直,后覆土压紧踏实,每亩种植茶苗数量在7000—8000株,采用“早期速成法”,预期能达到“一年种,二年采,三年超双百”的目标。



目前,20亩茶园的种植任务已经全部完成。茶叶科研基地将成为农科所茶叶科研的试验示范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