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跃龙:全面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凝心聚力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7 14:55 作者:张建新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5日下午,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胡跃龙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部署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等当前重点工作,要求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市“两会”精神,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共识,大力发扬“闯、创、干”精神,以更强的政治定力、更实的服务举措、更强的工作合力勇毅奋进,走出益阳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路子。政府工作报告已明确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各责任科室(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对照任务清单,细化目标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加强调度督查,不折不扣完成各项任务和指标。

会议要求,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集中力量迅速起草2022年市委、市政府一号文件,高标准、高效率做好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相关筹备工作,将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调度了市统筹办乡村产业发展专项工作小组任务推进情况,要求认真梳理总结2021年乡村产业发展工作成效,聚焦打造现代农业“131千亿级工程”升级版、五大产业联盟、农业全产业链建设等工作重点,全力以赴推动农业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加快产业振兴步伐。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精心做好局党组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工作。要充分发扬民主,面向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开言路、广泛征求对党组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开展好谈心谈话,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局班子成员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确保民主生活会收到实效。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要毫不松懈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及早谋划春耕春管等工作,打好主动仗。全局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三农”工作系列决策部署,践行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骄不躁应对困难挑战、不推不躲挑起责任担子、不折不扣抓好执行落实,确保“十四五”农业农村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