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南洞庭湖“零点行动”持续阻击非法捕捞
发布时间:2022-01-10 15:24 作者:夏训武 来源:人民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1日,沅江市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来到南洞庭湖挖口子、甘溪港等水域例行检查,开始2022年的第一次巡逻执法。在甘溪港水域一处摄像头下,执法人员用移动终端设备调试摄像头方向,为南洞庭湖打击非法捕捞执法“零点行动”提供实时信息。像这种摄像头,在沅江市南洞庭水域就有100多个,能为渔政执法提供预警信息、数据参考,大大提高了执法效率。

近段时间,南洞庭湖水位急剧下降,违规垂钓、使用禁用渔具捕捞等非法捕捞行为不断发生,禁捕工作压力空前增加。为了快速遏制非法捕捞行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禁捕工作成果,益阳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决定组织相关县(区、市)开展南洞庭湖打击非法捕捞执法“零点行动”。市局领导靠前指挥,协调组织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南县农业农村局、南县公安局、南县湿地局、大通湖区农水局、大通湖公安分局、沅江市农业农村局等单位执法力量,利用智慧渔政平台及夜间执法设备,采取现场蹲守、驱赶等方式,克服交通不便、夜晚天气寒冷等困难,对洞庭湖南县湿地保护区舵杆洲至沅江湿地保护区铁板桥水域的非法捕捞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在保护区内现场查获非法捕捞人员20余名,摩托车、小汽车数台,暂扣钓具数十根,下水裤若干条,收缴渔获物30多公斤,有关问题线索、涉嫌非法捕捞人员及收缴的渔获物已现场移交大通湖公安分局、大通湖区农水局按相关法律法规处理。

同时,益阳市农业农村局暗访巡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沅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及所属渔政执法中队、大通湖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值班值守情况进行了暗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