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执法能力提升 开展现场业务培训
全市禁捕工作现场交流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在大通湖区进行
发布时间:2022-01-12 14:27 作者:刘亮东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持续抓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提高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1月7日,全市禁捕工作现场交流暨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会在大通湖区进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小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刘爽蟾,各区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采取室外现场交流和室内培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室外,与会人员先参观了大通湖区宏硕生态农业农机合作社,交流农机、农资等领域执法监管经验,随后在洞庭湖部分禁捕水域开展联合巡查。在室内开展业务培训,大通湖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介绍了办案经验,市农业农村局业务骨干领学了《长江保护法》《种子法》《农业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益阳市资江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通报了2021年度全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农业农村法治工作和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考核情况。

 

 会议要求,各区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必须及早谋划好2022年工作,加大队伍建设力度,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加大执法协作力度,加大执法风险防范力度,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