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1-26 08:48 作者: 来源:沅江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干部职工:

大家好!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在此预祝您及家人春节快乐!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高发,国内多地相继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需要每个市民的共同参与。为确保大家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市局特倡议如下:

1、关注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请近14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本土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的相关人员(包括务工、旅游、探亲、返乡大学生等),立即主动向村(社区)、单位报备相关情况,按相关防控要求配合落实防控措施。

2、提升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一旦发现健康卡变为红码或黄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立即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排查,途中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3、科学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前往涉疫地区、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不出境。确需前往的,须先了解到达地防控要求,按当地防控要求做好准备。在出发前及返回益阳后均应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返回益阳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返回益阳人员抵达益阳后,24小时之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出行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途经疫情服务站时,自觉配合落实测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等防控措施。

4、主动减少聚集。提倡家庭私人聚会聚餐等控制在10人以下,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如果需要举办5桌以上宴会等聚集性活动,请您提前向村(社区)报备。提倡就地过年,用微信、电话等方式拜年,降低出行风险。

5、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率、减少病死亡率,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6.遵守防控规定。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配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7、做好个人防护。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一米线”,仍然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

8、加强健康监测。密切关注自己、家人及假期同行人员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附近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各位干部职工,疫情防控需要您的支持和配合!让我们携手并肩,奋勇向前,共筑疫情防线,静待春暖花开!祝愿您及家人虎年春节快乐、阖家幸福安康!

 

                                                                                       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2年1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