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农业科学研究所 反应迅速、扛牢疫情防控责任
发布时间:2022-03-29 09:03 作者:班博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您好,进门请扫场所码,……麻烦您到这边登记一下个人信息……”。面对近期省外省内多地相继发生本土病例,疫情传播潜在风险较大,疫情防控依然复杂严峻的形势。益阳市农科所反应迅速、有力组织,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扛牢疫情防控责任。

一、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防控意识。市农科所先后两次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汤海林所长、廖东风书记在会上多次强调全所党员干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把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

益阳市农科所召开疫情防控部署会议

二、设置疫情防控点,强化外来人员管控。为加强对外来人员的管控,3月27日汤海林所长带队组织相关人员加班加点在院区设置了隔断点,仅开放农科所办公楼前大门,作为进出院区的唯一通道。

市农科所工作人员在设置疫情防控点

三、发挥党员干部示范作用,开展志愿服务。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全所党员干部积极参加值班和家属区摸排志愿活动。廖东风书记带头值班值守,和志愿者们一起耐心做好劝导和查验工作,严把入口关。进入办公大楼和家属院区的人员一律须正确佩戴好口罩,并对其认真实施体温测量,场所码、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查验及登记工作;同时,为及时掌握外来人员情况,志愿者们走家串户,一一开展登记工作。

志愿者对来访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走家串户开展登记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