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军田到金银山社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9 16:33 作者:许奕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7日上午,副市长何军田深入金银山街道金银山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送去了一批口罩、酒精、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孟球陪同。



在金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何军田仔细查看了场所码张贴、进出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并详细了解了当前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慰问了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勉励一线工作人员及驻点单位党员志愿者始终保持刻不容缓、坚持到底的拼劲干劲,以坚决果断、落实有效的措施持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何军田强调,基层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治、群防群治的关键防线。要把牢关,突出“严”,以网格化为基础,广泛运用“线上+线下”模式,加大疫情动态信息更新和防疫宣传力度,加强体温监测和人员摸排,做到一户不漏,一人不落,守住遏制病毒扩散的第一道关卡。要管好人,突出“准”,遵循分类指导和精准施策的要求,对常住人员、流动人员和重点人员,患者、疑似者、密切接触者及外地来益返益人员,社区要分类施策作出相应预案,进行精准管理和动态监测。清明节后,人员流动幅度增大,要作好关口前移,提前摸排中高风险地区预计返益人员,联系其暂缓回城,有效切断疫情可能发生的渠道。要用到力,突出“效”,社区驻点单位要强化党建引领,筹措防疫物资入社区,部署人员力量入网格,推动防控资源和力量下沉,以社区为先,以抗疫为重,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