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疫情防控从严 下沉一线从深 工作开展从实
发布时间:2022-03-29 16:37 作者:许奕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进入3月,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波及我省多个市州。市农业农村局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坚持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两手抓,建立常态化机关防控机制,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下沉防疫资源和力量到一线,全力协力、从严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社区一线,市农业农村局在职党员干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增援充实一线疫情防控力量,协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区域内人员摸排、防疫宣传、体温检测等工作。截至目前,组织志愿者160余人次,走访门店80余家,分发宣传资料1000余份。



3月27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孟球带队开展党员干部进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为社区送去口罩、酒精、洗手液、防护服等防疫物资。陈孟球表示,特殊时期,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要蹲好点,守好责,下沉一线做好驻点单位进社区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进一步完善并落实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加强办公区管理,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人员管理、环境消杀、减少会议、分段就餐安排等方面防控措施,加强对全局干部职工健康教育和健康检测,督促做好自我防护,确保防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一手防疫情,一手备春耕。目前,市农业农村局成立的8个稳定发展粮食安全生产工作督导小组,将“一对一”粮食生产实地督导同电话、微信等线上模式相结合,及时指导各区县(市)开展春耕生产。截至3月28日,全市早稻已播种面积(可插大田面积)133.25万亩,占早稻计划面积的78.9%,比去年同期快个8.7个百分点。已完成早稻大田翻耕面积79.69万亩,占早稻计划面积的47.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