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2 09:38 作者:许奕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1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何军田组织召开全市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副秘书长黄劲主持会议,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孟球及相关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听取了各区县(市)政府(管委会)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何军田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粮食安全的决策部署,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深入推进受污染耕地安全利用工作。

何军田强调,要明确目标任务,稳产量稳面积,坚持“双稳”不动摇。要紧抓责任落实,组建工作专班,制定实施方案,将任务逐级分解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党政同责见实效。要出台政策措施,整合涉农资金,提供人、财、物、技术等要素保障。要严格考核奖惩,强化督导检查,增强责任主体积极性、主动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用数据说话,增强执行能力,提高执行效率,努力开创粮食安全生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对耕地抛荒撂荒、黑土地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社会化服务提质升级、安全生产、立项争资、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现代农业综合改革、打造益阳特色的“一桌饭”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