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孟球一行到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4-06 10:14 作者:吴诚明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30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孟球来到市农业科学研究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华陪同参加。

 座谈会上,汤海林就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基本情况、2021年科研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瞿海书记来所调研指示精神的落实情况等作了汇报。党总支书记廖东风汇报了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党建工作、干部及科研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万华对市农业科学研究所长期以来的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她强调,市农科所在科研成果方面要积极主动作为,多出成果、出好成果、快出成果,力争近年内完成好稻虾米专用优质稻益晚香2号等3个水稻新品种的审定工作;依托湖南省农科院赫山兰溪大米产业研究院,做好低吸镉品种的科研与推广工作;根据瞿海书记来所调研指示精神,把“良田、良种、良法、良态、良品”五良运用到具体的科研工作之中。

陈孟球指出,通过调研增进了对市农科所的全面了解,市农科所在条件比较艰苦的情况下,取得了一批在全省、甚至是全国范围内都有影响的重大科技成果。他强调,市农科所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工作最重要的是人才,努力营造好利于人才成长的政治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及时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通过交流交心多方位做实做好思想工作,提高科研团队凝聚力;其次要加大科研工作力度,结合益阳农业产业发展实际,有的放矢解决农业产业突出问题,让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最后,抓好科研成果运用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实现科研成果落地、运用与经济效益的有效衔接,以科研增效益、用效益促科研,助推我市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另外,针对市农科所提出的请求与建议事项,他也一一表态予以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