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08:50 作者:臧亮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强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推动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全方位提升,4月6日上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全市农业执法系统开展了执法大比武活动。比武主考场设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区县(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设立分考场,全市共33名执法队员参加比赛。

综合执法改革以后,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承担了农药、种子、肥料、农机、农产品质量安全、兽医兽药、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猪屠宰等方面的230项行政处罚职权、21项行政强制职权及相关的行政检查职权,涉及三农法律法规规章177部。本次大比武活动共设置政策法律法规考试、农业行政处罚案卷分析和文书制作三个环节,要求参赛人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关法律法规的选择、判断等客观题;梳理案卷中存在的问题;形成规范的处罚决定书,主要检验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执法问题的能力,形成补短板、找差距、争上游的浓厚氛围。我市将根据比赛成绩,择优推荐参加全省执法大比武活动。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表示:要以此次比武活动为契机,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开展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执法技能学习、处罚案卷评查等活动,探索创新关于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的方式方法和长效机制,推动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