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来我市开展春耕农机化生产调研
发布时间:2022-05-05 16:38 作者:殷勇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9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管理处副处长赵峰和省农机事务中心农机监理部副部长周干带队,来我市开展春耕农机化生产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华及农机管理科、农机安全监理科负责人陪同。

 

省调研组先后到资阳区新桥河镇,赫山区泉交河镇、笔架山乡等地,走村串户查看了解农机手办理拖拉机年检及反光标识张贴情况,并嘱咐农机手一定要按时年检、安全驾驶,确保自身生命财产安全。在资阳区明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就如何提升农机作业安全与建立区域维修点,调研组、企业负责人、区农机事务中心负责人进行座谈。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机具维修难的问题,赵峰强调,省厅将陆续指导建立区域维修点,鼓励农业生产经营企业和农机合作社积极争取。

 

调研组指出,我市农机化管理、农机安全监理、拖拉机顽瘴痼疾整治、变型拖拉机逐步淘汰等工作,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措施得力,成绩有目共睹,下一步要持续深化,确保春耕农机化生产安全,为粮食安全生产贡献农机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