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工作 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8 11:39 作者:张建新 来源:益阳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6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农村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孟球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邓建辉主持会议,并就深化整治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红包礼金问题进行专题部署;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芳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同时,举办了全局现代农业综合改革专题讲座,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温钰辉进行了专题辅导。市农业农村局在家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二级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陈孟球指出,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三农”工作决策部署,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

 陈孟球要求,要以创先争优的工作劲头,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走在前列。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奋力创先争优,推动农业农村工作走在全市、全省前列。突出“稳定”,抓好保供增收,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确保农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钱袋子”富足充盈。突出“品牌”,抓好质量提升。着力打造“安化黑茶”“南县稻虾米”“南县小龙虾”等区域公用品牌,推动“益品”出湘出境。突出“特色”,抓好产业发展,积极打造现代农业“131千亿级工程”升级版。突出“绿色”,抓好生态治理,切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十年禁渔”、农药化肥减量增效等底线工作取得实效。突出“要素”,抓好农业农村改革,突出抓好全市现代农业综合改革,全面完成省定农村改革重点任务。突出“发展”,抓好项目建设,抓实立项增资、招商引资工作,增强农业农村发展后劲。

陈孟球指出,要以严肃活泼的工作面貌,营造和谐快乐的工作氛围。全局干部职工要常怀一颗责任心、进取心、平常心、敬畏心,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提升素质能力,强化履职担当,不断提高服务“三农”能力水平。

陈孟球强调,要以不越雷池半步的纪律要求,打造干净清廉的“三农”队伍。全局干部职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驰而不息纠“四风”,做引领作风转变的表率;从严从实抓纪律,做清正清廉清明的表率。

陈孟球号召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共同谱写益阳农业农村工作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